【社群經營入門大解析】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工作坊

【社群經營入門大解析】
【社群經營入門大解析】

授課主題:社群經營入門大解析

非常感謝勞動部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的邀請,擔任本次【社群經營入門大解析】的網路行銷講師,以往都是接觸企業或老闆、主管居多,這次的主要聽眾則是青年。

社群媒體在現今已然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該如何經營網路社群呢?

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讓我在講座中分享 Facebook 與 Instagram 的入門經營策略,講座中分成3階段進行分享。

第一階段我先提及五大社群媒體與特性,並建議可以從目標受眾的習慣和特性選擇合適的社群媒體進行經營,當中分享4種社群行銷方式,包含:
1.社群內容行銷法:如何透過內容經營與發文提升行銷效益與粉絲數。
2.社群活動行銷法:藉由常見的粉絲活動與挑戰活動提升分享量與品牌曝光度。
3.社群業配行銷法:談論如何進行強強聯手,或借力社群網紅快速拉抬品牌聲勢與銷售業績。
4.社群廣告行銷法:透由廣告精準受眾快速切入市場,以及給新手的投放建議。

第二階段則是Instagram實務練習,帶著參與者進行Instagram基礎帳號設定,以及給予經營建議。

第三階段則是分享我自己如何從出社會茫茫然,到找到職涯方向的歷程與心得。也會分享行銷領域的薪資與概況,以及我個人從化工科系轉換到行銷領域的短中期規劃。

這也是我首次被邀請分享我的個人職涯歷程,網路行銷不僅能幫助企業發展,我更確信行銷能幫助個人與職涯發展,這其實也是我開始受邀擔任網路行銷講師的原因之一。透過自身經驗與心得能幫助到別人,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希望本次分享對各位青年與所有聽眾都有或多少的幫助或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