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FB&IG 精準行銷術

台北市溫泉協會轉型升級培訓課程
台北市溫泉協會轉型升級培訓課程

授課主題:Facebook & Instagram 精準行銷術

台北市溫泉旅宿業產業轉型升級培訓課程是由交通部觀光局補助的培訓計畫,讓新北投的溫泉飯店同業能在疫情中進修學習,化危機為轉機。

而這次我也受到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的邀請,榮幸能夠擔任此次培訓課程的行銷講師之一,我受邀分享的主題是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精準行銷術。

課程中我先提到了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的使用生態與差異,並介紹這兩個平台的重要應用功能,以及如何同步排程發文,既可以迎合粉絲的上網特性來增加曝光度,也能提高作業效率。

此外,社群經營不只是平台的了解與申請這麼簡單,所以接著分享了該如何發文的策略與時間規劃,並且提及了廣告的應用。現階段想透過發文獲取良好的免費曝光是非常困難的,受限於官方的平台演算法,透過廣告技能強化曝光度,也更能精準地把資訊投遞給目標受眾,讓內容能真正被看到與產生作用。

同時,我也分享了一些使用影響力行銷的案例與做法,社群經營並不是找一個小編的事情,有事沒事發發文而已。社群更關乎如何從內到外的關係經營,先有關係而後銷售才會容易得多。藉由與網紅、意見領袖和明星藝人合作,就是一種外部關係的整合,既能夠增加品牌曝光度,還能提升品牌被信任的程度與推薦口碑。